2021年铜仁市社科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暨全市社科学术阵地管理联席会议召开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2021年铜仁市社科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暨全市社科学术阵地管理联席会议召开

2021-11-26 10:0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市社科学术阵地管理,11月24日,全市召开2021年铜仁市社科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暨全市社科学术阵地管理联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商友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商友江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商友江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关于印发铜仁市社科学术阵地管理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文件精神;部分与会专家学者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作了交流发言;铜仁学院、铜仁职院就贯彻落实《关于印发铜仁市社科学术阵地管理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文件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相关同志还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专题辅导,以进一步引导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专家组成员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全面展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生动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为开展宣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市社科理论战线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把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学习党史结合起来,与当前我市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用心用情履行好‌‌宣传宣讲以及研究阐释‌‌全会精神的职责。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要做到学深悟透、充分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讲清讲准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警惕历史虚无主义,讲深讲透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要注重联系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多用群众语言,多讲鲜活事例,讲活讲实当代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激励大家在新的赶考路上做出更大贡献,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社科学术阵地管理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范畴。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印发铜仁市社科学术阵地管理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全市社科学术阵地管理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全力做好全市社科学术阵地管理工作。要压紧压实‌‌社科学术阵地管理单位的主管责任,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切实用好市社科联指导、监督、服务的职责,让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更好发挥作用。各级社科联要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继续抓好我市具有特色的社科理论创新,不断发出社科好声音,为谱写多彩贵州新未来铜仁篇章提供强大的思想基础和精神动力。(杨铜琴 杨刚)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