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开发区保就业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大龙经开区

大龙开发区保就业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2021-11-27 20:08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大龙开发区紧紧围绕“创建国家级开发区、打造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基地、建设生态工业新城”的战略目标,为辖区群众提供多种多样的就业岗位,保障就近就业稳定增收。

开发区北部工业园区弘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200多名员工正在忙着组装、检验、包装点火枪,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员工杨红芬一边忙着手上的活一边说:“这是个计件活,多劳多得,我一天能组装500多个点火枪,挣得60元,感觉挺不错。”

据了解,该公司主营高端点火枪、喷枪,拥有先进智能设备上百台,可生产50种以上产品,产品远销欧美、澳洲、东南亚及中东地区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现日产量已超6万支。

作为开发区又一劳动密集型产业的尚丰塑业生产场景,其生产车间工人们埋头苦干,干劲满满。

陈志英是入厂的第一批员工,因为有工作经验,入厂不久后她担任起了车间的管理工作。她的丈夫饶昌坤也进入该厂,负责货物的运输工作。“在这工作离家近,包吃住,各方面条件很不错,我俩都很满意这份工作。”

尚丰塑业于2019年2月19日正式签约落户开发区北部工业园区,从签约到投入生产运营仅用3个月时间。该企业主要生产吨袋、水泥袋等编织袋,产品主要销往园区中伟新材料、红星锰业、汇成新材料等以及周边区县的企业,形成企业抱团集群集聚发展,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吸纳更多群众就业增收。

一直以来,开发区依托园区主导产业基础,通过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不断招大引强,完善产业链,为地方提供了大量的工作岗位。目前,大龙企业已带动群众就业近2万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