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自治县:便民服务暖人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自治县:便民服务暖人心

2021-11-29 09:28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虽然我的资料不齐全,但工作人员还是帮忙把业务办理了,只是要求后续把资料补齐。”日前,在沿河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前来办理房产证业务的市民杜女士高兴地说。

为方便未带齐资料但符合办理业务条件的群众,该县政务服务中心在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的基础上,协调各个部门,审查清理证明材料,梳理出政务大厅各部门窗口可开展的“容缺受理”信用承诺行政许可事项344项,制定了事项受理容缺信用承诺书,开启信用承诺+审批服务的“容缺受理”服务方式。

同时,中心在与税务、不动产等窗口负责人沟通后,设立4个“服务专窗”,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办理房产税、房产证和缴纳养老保险等业务需要长时间等待的问题。

另外,中心在办事大厅设置“老年人服务专窗”“肢体障碍人士通道”,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设置党员先锋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冯谜 罗猛)

责任编辑:杨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