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销售】美味!佐坪村手工红苕粉邀你品尝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农产品销售】美味!佐坪村手工红苕粉邀你品尝

2021-11-30 15:2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冬日农闲时节,走进印江县罗场乡佐坪村新房子组,却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只见一家家农户在自家的院坝里摆上了一排排长竹竿,村民们正忙碌着在竹竿上晾晒手工红苕粉,远远望去,一张张苕粉整整齐齐,晶莹剔透。

代泽飞一家是村里的红苕粉制作大户,每年一到红薯采收的季节,他家都会开始忙碌。只要不外出干活,他就会带着家人一起制作红苕粉销售。由于清渡河水资源丰富,水质佳,并且采用手工制作,因此往往是一批红苕粉刚刚制作出来就能销售一空。

走进代泽飞家,他正熟练的用棕绳将晾晒了一天的红苕粉一把一把捆起,要赶在太阳落山之前,将红苕粉全部收拾进屋,妥善保存。

“红苕粉是我家收入来源之一,因为是手工制作,没有任何添加剂,口感较好,所以售卖的比较好。”代泽飞笑着说道。

据代泽飞介绍,今年他家种植了6亩红薯地,收获了25000多斤红薯,大部分用于手工红苕粉的制作。截至目前,已经制作了3批,制成了3000多斤红苕粉,今年这些红苕粉,预计可以带来4万多元的收入。

“香!尤其是新鲜出炉的手工红苕粉,沾上辣椒酱等调料,加入脆哨、折耳根等拌好,口感爽滑、弹性十足,好吃!”该村支书代远红介绍说。

据了解,佐坪村的红苕粉在制作过程中,红薯都是去了皮的,很卫生,没有添加剂,味道爽滑可口,其优良的品质和口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红苕粉远销贵阳、遵义等地。(张涛)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