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两水库工程 通过蓄水安全鉴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两水库工程 通过蓄水安全鉴定

2021-11-30 19:36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日前,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清渡河、马尿水水库工程先后通过蓄水安全鉴定。这是印江清渡河、马尿水水库工程建设的一个重要节点,标志着这两个水库建设进入试蓄水阶段。

连日来,水利部、交通运输部、国家能源局南京水利科学院专家组,通过现场察看水库工程实体形象、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征地移民等情况,并查阅相关资料,复核工程设计指标、图纸,对工程建筑物安全性能进行了全面复核。专家组认为,清渡河、马尿水两个项目大坝挡水建筑物、泄水建筑物、取水建筑物满足设计和规程规范要求,蓄水安全相关措施、准备工作已落实到位,具备蓄水条件,同意通过蓄水安全鉴定,可择机下闸蓄水试运行。

据悉,清渡河水库工程建成后将有效保障罗场乡、缠溪镇、新寨镇、峨岭街道4个乡镇(街道)17个村2.05万人的供水难问题,提高1.17万亩农田和1.2万亩旱地的灌溉及小云工业园区供水。马尿水水库建成后,将解决刀坝镇1.1万人生活用水和3010亩耕地的灌溉用水问题。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