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盯紧“关键少数” 教育监督不放松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盯紧“关键少数” 教育监督不放松

2021-11-30 19:39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县委委员作为‘关键少数’,必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身作则、带头廉洁自律,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坚决守牢底线、不越红线……”近日,思南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闭幕后,县委主要负责人带领新当选的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到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党风廉政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开展警示提醒。

今年以来,思南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廉政教育、日常监督以及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形成“头雁效应”,真正管住“绝大多数”,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位。

具体工作中,该县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层级权力运行轨迹和特点,从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入手,综合运用约谈提醒、批评教育等多种形式,对发生重大违纪违法案件或出现明显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单位,“量身定制”约谈提纲,建立问题整改台账,严格实行台账销号管理制度,对措施不到位、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提升监督质效。

同时,采取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积极开展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廉政教育。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特别是年轻干部、财务、人事、司机等职位不高、职权不小的关键群体,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让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此外,紧盯关键领域关键部门的“关键人”,结合开展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等工作,深入挖掘问题线索,严查腐败问题,不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