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铜非遗文化交流展演 在铜仁中南门举行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莞铜非遗文化交流展演 在铜仁中南门举行

2021-11-30 19:40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1月24日,由广东省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联合举办的莞铜非遗文化交流展演在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飞山宫举行,两地精心挑选了一批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展演。

莞铜相亲,文化传情。非遗节目麒麟献瑞《大号是中华》向大家展示了东莞舞麒麟狮子,表达了迎祥纳福、祈求国泰民安的良好愿望。《香道表演》展现了东莞传承千年的莞香制作技艺。琴声悠扬,意境绝美的古琴演奏令人沉醉其中。近年来,东莞市坚持古琴传统曲目的挖掘与整理工作,探索古琴传统与现代结合的演奏形式,让古琴重新焕发出新时代的魅力。玉屏箫笛制作技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始创于明代末期万历年间,称“平箫”,后称玉屏箫。箫独奏《桃花渡》,余音袅袅,清新悦耳。思南土家花灯舞抒情婉转的唱腔,优美独特的舞姿,幽默逗趣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具有民族特色的江口土家族金钱杆舞为大家带来别样的视觉享受。沿河土家摆手舞展现了土家族人民的热情好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