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都街道: 用行动暖民心 用真情办实事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泉都街道: 用行动暖民心 用真情办实事

2021-12-01 12:15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阡县泉都街道紧扣学习主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抓手,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感谢他们上门为我们调解,公平公正处理问题,我们心服口服,心结也解开了……”在泉都街道龙凤村上龙组,通过街道党员干部上门耐心调解,村民间两年之久的矛盾纠纷得到成功化解,村民卓先生如是感慨。

为了真正深入群众察民情、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暖民心,泉都街道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通过常态化开展“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了解民情民意,协调帮助村两委解决群众困难问题,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保障。

同时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在该街道政务办事大厅、党建办、党政办等部门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标对表,争先争优,在各自岗位做贡献,推动形成“党员亮身份、带头起示范”的良好氛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员先锋岗”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好事、难事100余件。

“把环境卫生打扫干净了,我们自己居住起也要舒适些,而且还少得病,这也是展现一个村的对外形象。”通过街道党员干部的宣传示范带动,亚兴村村民陈先生主动做起了卫生宣传员,并积极参与村里的环境卫生整治。

今年以来,泉都街道组织党员干部成立卫生整治服务队,通过常态化进村入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及宣传,使各村及社区环境卫生得到大幅提升,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积极性明显提高。

“现在这个政策好,小病都不用自己去医院,医生经常来村里为我们做免费检查,对我们这些老人特别关心、照顾。”泉都街道荆坪村村民李奶奶说。

病有所医、老有所养。泉都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队伍开展“爱心义诊”公益活动,为大关社区居民免费体检;鲜花村村干部协助医务人员为群众开展白内障义诊检查;荆坪村村干部协调铜仁仁爱医院到村委会为60岁以上老人进行眼睛检查;香树园社区协调组织社区医生为老年人开展免费体检服务等。

“泉都街道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以来,共开展办实事210余次。接下来将继续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积极动员党员干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泉都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辉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