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税务: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入户开展信息采集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江口税务: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入户开展信息采集工作

2021-12-01 14:3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做好2021年度脱贫户及易返贫致贫户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江口县税务局按照调整优化完善后的干部结对帮扶对象名单,于11月24日至11月26日组织全体帮扶干部前往两个帮扶村——闵孝镇鱼良溪村和提红村,入户对175户结对帮扶户开展防返贫信息采集工作。

在信息采集过程中,帮扶干部们坚持“逐户走访、逐项核对”的原则,深入到每家每户、田间地头,通过话家常、谈生活、举实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认真核实脱贫户及易返贫致贫户家庭成员自然增减、文化程度、健康状况、在校生状况、劳动技能、务工状况、家庭收入支出、“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巩固等各类生产生活情况,确保信息精准、详实、准确。针对全户外出家庭,帮扶干部则通过微信、电话联系等方式开展帮扶联系,跟踪了解帮扶联系对象的家庭基本情况、政策享受情况、家庭收入情况,以及生产生活条件等,有效防范返贫致贫风险,切实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帮扶对象不返贫、不致贫。

下一步,江口县税务局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对易返贫致贫人口的实时监测,及时采取帮扶措施,确保脱贫不脱政策、摘帽不摘责任,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余韦韦)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