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精准施策稳就业  让百姓安居乐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万山:精准施策稳就业 让百姓安居乐业

2021-12-02 09:0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丹都街道旺家社区鸿艺朱砂加工厂里,工人们正忙着打磨朱砂原石,机器声、打磨声此起彼伏,现场一片忙碌。

“要把这个位置打磨平整,摸上去是光滑的就可以了。”正在打磨朱砂原石的张维德是2018年从思南搬迁到旺家社区的。由于身体不好,腿脚不便,稳定就业成了张维德搬进新家后急需解决的难题。

图1

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困。社区干部上门了解到张维德的难处后,便迅速对接社区招工企业,很快就帮他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岗位。

“这份工作相对稳定,也方便照顾家里。”如今的张维德,楼上安居,楼下乐业,满怀感恩和欣喜。

图2

在高楼坪乡小湾村高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蔬菜大棚里,工人们正忙着犁地、翻土,为接下来的种植打好基础。

图3

近年来,高楼坪乡采取“国有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累计流转土地3000余亩,在全乡建立24个标准化蔬菜大棚园区,带动2000余人实现了就近就业。

“每个月都有3000块钱,家里也照顾了,在大棚里钱也赚了。”在大棚基地务工三年的刘水英高兴地说道。

图4

就业是民生之本。近年来,万山区精准施策,持续推进稳岗就业工作落地落实。该区通过创新就业举措,不断强化精准就业帮扶力度,通过职业技能培训、扶贫微工厂等途径,有效解决群众的就业难题,从而助力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麻洲)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