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乌江山峡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绿盾2021”专项行动呵护风景名胜区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沿河:乌江山峡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绿盾2021”专项行动呵护风景名胜区

2021-12-02 14:5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深入核查乌江山峡风景名胜区内是否存在违法违规问题,沿河乌江山峡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根据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开展了“绿盾2021”自然保护地专项检查行动,旨在推进风景名胜区以更大力度落实整改。

DJI_0616

连日来,沿河乌江山峡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前往板场、甘溪、黑水等乡镇开展专项核查。

在专项检查工作中,工作人员对绿盾行动涉及的19个卫星遥感图片斑点位进行实地核实,采取定位、拍照、比对国家卫星遥感数据等方式进行仔细核实。

经过工作人员现场核查,19个卫星遥感图片斑点分布于乌江山峡风景名胜区的夹石峡和黎芝峡景区,涉及4个乡镇及街道。

DJI_0626

目前,19个卫星遥感图片斑点已按相关规定整改完成。2021年以来沿河乌江山峡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已开展了生态环境自查、涉林问题排查及遥感疑似问题图斑核查等多轮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为了有效保护沿河乌江山峡风景名胜区生态环境,按照自然保护地人类活动遥感监测线索,我们立即组成核查工作专班,形成现场核查。”沿河乌江山峡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景区规划建设科科长黎鹏飞说。

在现场核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村民进行了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宣传工作,向村民们发放了宣传资料,引导村民保护好青山绿水。

DJI_0614

沿河乌江山峡风景名胜区位于黔东北与重庆境内的乌江沿线,山脉雄伟,沟谷纵横,植被丰富,物种繁多,生态环境良好。沿河乌江段总长132公里,其中在沿河乌江山峡风景名胜区范围内的河段长89公里,包括夹石峡、黎芝峡和土坨峡,统称沿河乌江山峡。2003年被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风景名胜区,2009年12月29日,被国务院批复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张洪权)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