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地扶贫搬迁】松桃“微工厂”让搬迁群众“安居乐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易地扶贫搬迁】松桃“微工厂”让搬迁群众“安居乐业”

2021-12-02 15:29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为切实解决50岁以上“50、60、70”弱劳动力外出务工难、在家就业难,破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存在的收入不稳定风险问题,松桃苗族自治县积极探索升级“微场所”开展服务弱劳动力就业行动。

松桃通过动员致富带头人、鼓励成功人士、招商引资等方式在安置点建立“微”工厂。目前,县内安置点已建20家楼下“微工厂”,吸纳了655名在家劳动力家门口就业。

同时抢抓东西部协作广东省东莞市帮扶松桃的机遇,引进了劳动密集型企业“贵州乐嘉玩具厂”在松桃经济开发区建成投产,目前第一期已解决1260余人就业,其中266名搬迁群众实现了就近就业。但是,“50、60、70”的弱劳动力却出现收入不稳定的趋势。于是,该县在开展服务弱劳动力就业行动,把“50、60、70”的弱劳动力纳入就业范围,着力补齐就业短板。目前,该县在育才社区新建了“育才社区贵州乐嘉楼下微工厂”,解决了“50、60、70”的200名弱劳动力群众就近就业。此外,还在团山社区建设“团山社区贵州乐嘉楼下微工厂”,目前已有近300名“50、60、70”弱劳动力人员报名。该县升级“微场所”使搬迁群众楼上“安居”楼下“乐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