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丨万山:因水而美 以绿靓城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丨万山:因水而美 以绿靓城

2021-12-03 10:2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楼阁与台榭相互映衬,百草与树木彼此勾连,人工与自然景观相互交织……如今,华丽转身的木杉河成为美丽宜游的“城市后花园”,吸引不少游人驻足游玩。

因水而兴,因水而美。2014年,万山区启动木杉河生态治理工程,对全程8600米河道景观带、88.7公顷覆盖区域进行全面修复,注重城市开发和环境保护同步进行,整合河道两岸土地、生态资源,打造亲水居住小区、亲水休闲长廊、亲水主题公园,并协调环保、水务、城管等相关部门组成河道保护综合执法队伍,定期对河道进行巡查,以河长制促进“河长治”,使木杉河成为了一条水蓝、岸绿、景美、人文景观丰富的特色城市滨河景观带。

图1

图2

同时持续加强水域治理,保护好水源生态。目前,万山区1个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到国家饮用水Ⅲ级标准以上,达标率100%。12个千人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质均达到国家地表水和地下水质量Ⅲ级标准以上,达标率为100%,2个省控断面水质达标率100%。

以绿动人,以绿靓城。万山着力提升城区颜值和气质,把全域绿化“六绿”攻坚行动与生态建设结合起来,厚植绿色屏障,打造宜居宜游休闲空间。

图3

图4

围绕“山”做文章,推动仁山公园、丹都教育文化公园建设,建成体育馆广场等12个市民休闲空间,新建绿地绿景701.8万平方米,人均绿化面积达16平方米,绘制出了一幅人在绿中、绿在城中的山水园林城市美丽画卷。

图5

万山区始终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围绕“无绿添绿、有绿添彩、见缝插绿”工作思路,把绿水青山引进城区,把生态美景留在万山。(万山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