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梵净护航”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务力量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江口:“梵净护航”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务力量

2021-12-03 13:0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由于这两年的疫情影响,经营很困难,我们得知了‘梵净护航’行动,我们便参加了这个行动。在税务部门的政策引导之下、银行的支持下,我们提交了贷款申请, 银行给我们放款两百万元,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减轻了我们的经济压力, 感谢政府的好政策支持。”江口县金鹰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波激动地说。

“‘梵净护航’行动是由江口县人民政府牵头,县财政、税务、人行等部门协力推出的便民利民措施。”国家税务总局江口县税务局副局长肖冰介绍,该行动通过人民银行江口支行加大对各商业信贷产品的指导力度,推出银税合作专属信贷产品,同时由政府买单,为企业提供辅助建帐服务。

6.江口县税务局太平税务分局工作人员到德旺加油站下发税务事项通知书、宣传规范建账政策

江口县税务局太平税务分局工作人员到德旺加油站下发税务事项通知书、宣传规范建账政策

为进一步夯实税收征管基础,规范中小微企业建立健全财务账簿,纾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慢、贵等问题,江口县税务局发挥职能优势、主动创新作为,全力推进江口县2021年财税金融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梵净护航”行动,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得到纳税人的好评,用“税务力量”为中小微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自行动开展来,共314户企业累计享受到9422万元的纳税信用贷款专属产品,为272户企业辅导代理记账服务。同时,江口税务送达914份税务事项通知书,指导企业按照规定设置账簿并进行会计核算,规避了财务风险,有效提升了纳税人获得感、幸福感。

“我作为一个外地入驻的企业,从2018年就得到江口长征村镇银行村镇银行支持。”江口县鑫力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刚说,在疫情期间,整体经济下行,该公司参加了“梵净护航”行动,村镇银行利用税惠贷为我发放176.9万元低利率贷款,降低融资成本,辅助建账,让企业更加规范管理,减轻了企业运行人力资源成本,我提升了企业的归属感与获得感。

同样得到实惠的还有江口县苗家人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据公司负责人谭林介绍,在税务部门的宣传下,该公司参加“梵净护航”行动,享受到了县联社的30元经营贷款。“在这一次办理贷款途中,他们简化了贷款程序,我上午9点去的营业大厅,11点钟该款项就到了我们公司的账上,同时我们还享受到了税务部门的免费建账服务,参加了税务部门的各种税务培训。”谭林感激地说,他们公司真正享受到了“保姆式”的服务。

2.江口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宪平会同江口县长征村镇银行董事长田龙到企业进行调研

江口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宪平会同江口县长征村镇银行董事长田龙到企业进行调研

问需于企、问计于企,江口县税务局在深入推进“梵净护航”行动中,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着力解决了江口企业一批“急难愁盼”问题、为江口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江口县税务局将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为民便民利民原则, 继续坚持服务更快一步、更深一层,为企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税务支撑,让税务服务更走心、更暖心,用税务人的‘辛苦指数’赢得惠企便民的‘满意指数’”。国家税务总局江口县税务局局长曾宪平说。(陈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