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加强扬尘防治 守护云白天蓝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万山:加强扬尘防治 守护云白天蓝

2021-12-04 12:3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万山区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大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严格监管施工工地、管控施工扬尘,守护“蓝天白云”,打造绿色、生态、宜居之城。

图1

日前,记者来到丹都教育文化公园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操控挖掘机进行施工作业,施工场地旁都配置了炮雾机,确保作业面保持湿法作业,防止起风带尘现象。工地出入口也安置了喷淋设施,所有驶出工地的车辆必须经过喷淋设施冲洗,确保车辆无泥土再上路。

图2

图3

此外,施工现场对于长期不动工的地方以及沙场采用了防尘网覆盖,并要求车辆在运输沙石过程中必须采用遮罩密闭运输,防止沙石掉落。

在万和星城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道路喷淋、雾炮设备、塔吊喷淋系统全部开启,施工入口的空气质量监测仪上,PM10数值、PM2.5数值、噪音指数每隔1分钟就会重新检测并上传一次。施工车辆经过出口驶离工地,道路喷淋系统便立即启动,一股股水柱将车轮及车身的泥土冲洗得干干净净,废水则通过排水系统收集处理掉,做到噪音和扬尘的严格监控管控,环保施工。

图4

图5

为严控建筑、拆迁工地扬尘污染,万山区住建局除了对主城区内在建项目按照“六个100%”要求开展排查整治外,还利用“智慧住建”平台,提升信息监管平台使用率,加大对中心城区所有在建工程的监控力度。

“对不符合要求的在建工地,一律要求停工整改,整改完成报住建局验收合格之后才能复工。”区住建局施工管理站站长申滔表示。

得益于空气质量管控各项工作的严格落实,万山的空气质量的有有效保护。截止目前,我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标率)为99.1%,城市天蓝、水绿、地洁,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攀升。(麻洲)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