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办好民心事 温暖所有人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松桃:办好民心事 温暖所有人

2021-12-06 14:3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松桃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其全过程,坚持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办好民生实事好事,温暖苗乡所有人。

为民服务“充好电”

“新能源车辆越来越多,新增充电桩后,充电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松桃万顺叫车总监严亚洲欣慰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松桃发改局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开展大走访活动,收集社情民意。松桃新能源出租车有451辆,还有万顺叫车入驻松桃,“充电难”成为群众的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围绕群众这一“急难愁盼”问题,该局一边向上级部门争取资金,一边召集县级相关平台公司负责人讨论研究解决方案,最终决定在蓼皋街道天龙湖、决基社区、枇杷塘社区以及新月湾小区建成直流或交流充电桩31枪。

“用上新能源后,跑1公里只需以前加油费用一半,既环保又省钱,很划算。”松桃长期跑的士的龙师傅高兴地说。

据了解,出租车充满电可以跑300多公里,用新能源车辆俨然成为市民时尚。

 维权服务“伸援手”

“非常感谢吴领导给我讲解婚姻法,男女双方家产权属问题,以及教育抚养小孩和照顾老人方面问题。”近日,松桃盘石镇专职人民调解员吴胜斌与村民龙某妹剖析女性在家庭中应该履行的义务后,得到她连声感谢。

村民龙某妹系盘石镇粑粑村人,她与同镇芭茅村麻某树结婚后,由于俩人婚后关系不和谐。她长期在外奔走,对小孩和老人不理不睬、我行我素。其夫忍无可忍,将其问题反应到盘石镇综治办,吴胜斌接到问题后,马上联系龙某妹到镇政府来当面了解情况。经询问,麻某树反映问题基本属实,吴胜斌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情,对龙某妹进行教育引导,尤其讲解婚姻法,女性在家庭中应该承担的责任和履行的义务,而不是家庭中的“甩手掌柜”,让其认识过错,并将其“悬崖勒马”,否则自己后果不堪设想。

龙某妹听了后,心服口服,还非常感谢吴胜斌大力帮助,并表示凡事不意气用事,发挥“半边天”在家庭中的作用,为子女做好表率。

松桃结合国家推行全面依法治国战略,把法律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精心打造公共法律服务示范点4个,同时在响水洞村组建乡村振兴法律服务团1个,建立“法律门诊”和商事调解各1个。目前,全县28个乡镇配备专职人民调解员56人,制定了法律示范点管理制度和法律门诊工作方案,还完成培育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100余户,培养“农村法律明白人”400人。

松桃将法律服务触角延伸至乡镇或街道,以及村(社区)后,制定了科学有效的法律服务制度,适时对群众维权服务“伸援手”,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控制在萌芽状态,有效维护全县成千上万的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大局稳定。

捏紧群众“安全阀”

只有防微杜渐,才能防患于未然 。为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松桃加快推进全县老旧小区消防改造工作,完成固定消防宣传阵地建设,并在松桃宏达小区、阳光丽苑小区、松涛苑小区、松江靖苑、工行宿舍小区以及松闽小区等地方,完善30个微型消防站和简易消火栓、灭火器体验设施建设,时刻捏紧群众“安全阀”。

“消防设施建立后,还有消防专职人员在世昌广场手把手教我们如何使用,让我们实操灭火设施,国家这些公职人员太尽责啦!他们也比较辛苦,我们必须用心学习,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不辜负他们满腔热情。”近日,王女士在县城世昌广场体验灭火设施后,高兴地说道。(侯桂平)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