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健康职业学院集中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集中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2022-05-17 21:27 来源: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微校园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5月16日,贵州健康职业学院组织集中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宣讲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作宣讲报告。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收看收听,各部门、各系负责人参加。

1

收看现场

宣讲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县,各市(州)教育局、县(市、区、特区)教育局和高等院校。报告会上,邹联克以《胸怀国之大者 勇担时代使命 奋力走好贵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题,从聚焦学深悟透,深刻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主旨灵魂;聚焦国之大者,深刻把握教育事业在贵州沧桑巨变中的使命地位;聚焦真抓实干,深刻把握新时代贵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主动等“三个聚焦”和“三个深刻把握”,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了全面深入细致的宣讲,并立足新发展阶段、紧扣加快建设特色教育强省、推动贵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对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2

收看现场

邹联克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把握精神抓落实、强化党建抓落实、用好政策抓落实、紧盯目标抓落实、服务发展抓落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进一步找准教育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中的定位和作用,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特色优质发展、省部共建“技能贵州”、做强做大做特高等教育、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提升教育开放水平、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争取在教育领域再闯新路、再开新局、再抢先机、再出新绩。

3

收看现场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邹联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按照省委书记谌贻琴调研共青团工作并与青年代表座谈时提出的“四个贯通起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与党同心、跟党奋斗,要紧扣丰富内涵深刻领悟,要紧扣实践要求深度落实,要紧扣主旨要义深入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行动热潮,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有效传递到广大团员青年之中,使大家感受关怀、领会精神、明确方向、不懈奋斗。(陈丹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