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五一”假日首日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市“五一”假日首日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2021-05-02 10:3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晴空万里,十分适宜游客出行,全市各级涉旅部门和文旅行业精心组织,积极服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力的保障了铜仁市文化旅游市场繁荣安全、平稳有序运行。其中梵净山景区接待游客8000人次,万山朱砂古镇景区接待游客16254人次、万山九丰农业博览园景区接待游客8696人次、玉屏茶花泉景区接待游客12263人次,纳入统计监测的22家旅游饭店出租率达90%以上的有4家。

一是高度重视,加大统筹安排。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认真落实上级的各项部署要求,明确了“五一”假期旅游工作任务目标,强化风险研判、疫情防控、应急值守、重点区域管控、安全检查等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五一”假期旅游各项工作,确保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二是中远程自驾游再唱主角。由于假期较长,来自长三角和周边省市的中远程游客占据了铜仁市旅游市场主角。家庭游、自驾游等自助游客骤增,散客的比例明显超过团队游客。铜仁市主要景区停车场几乎都趋于饱和状态,自驾游和中远程游客成为铜仁市假日旅游市场的主要组成部分。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旅游市场井然有序全市文体广电旅游部门、旅游企业和涉旅单位,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假日平稳运行。旅游投诉、咨询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满足游客各方面诉求。旅游景区狠抓人群密集场所防踩踏、疫情防控等安全应急工作,加强现场巡查,及时疏导化解安全隐患,今日无疫情情况发生。广大游客、市民遵规守纪,文明旅游,游览环境温馨和谐。

责任编辑:代旭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