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行游攻略
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攻略

江口行游攻略

2021-05-21 11:56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行游攻略

推荐景点

薄刀岭:由印江梵净山山门上山可达薄刀岭。薄刀岭是由第四纪冰川侵蚀形成的尖背山脊,形如一把刀刃仰置的长刀。路两侧灌木丛中,多生杜鹃花树,钢枝铁干,交错纵横,每至春末夏初,十里花径,姹紫嫣红,美不胜收。

老金顶:海拔2494米,是梵净山第二高峰,略低于凤凰山,略高于新金顶,是目前梵净山游玩最高点。山体巍峨庞大,集雄、奇、 险、峻于一体,需攀爬铁索而上。

新金顶:新金顶因晨间红云瑞气常绕四周,人称“红云金顶”,海拔2336米,造型如一座奇峰从山峰中破土而出,峰头一分为二, 两个山头由一座天桥相连。

蘑菇石:蘑菇石造型如其名,一根方形的石柱上顶着一块巨大的正方形石头,石头的中心并不落在石柱中心,而是歪的,看似一触即倾,但千百年来一直保持纹丝不动。

云舍土家村:云舍坐落在梵净山脚下的太平河畔,距梵净山门10公里,有“中国土家第一村”之誉。村内有神龙潭、仙人洞、轰鸣泉、土法造纸坊、土家筒子楼等景观。

亚木沟:亚木沟位于江口县太平镇寨抱村,由土家风情园和亚木沟峡谷两部分组成。

美食

社饭:铜仁的一种风味食品,以青蒿入味。将煮熟的糯米、大米混合,放入腊肉丁、苦蒜、蒿菜、盐、味精拌匀后蒸熟即可食用。吃起来青蒿野葱味馨香,腊肉薰香味浓郁,米饭油而不腻。

梵净山牛干巴:由优质鲜牛肉及多种调料精心搭配制成,经过传统工艺精心烹制,色泽暗红,气味清新香浓,口味酣甜而入味,肉质酥嫩。

江口米豆腐:主要原料是梵净山贡米、稻草灰或桐壳灰。制作工艺考究,嫩黄鲜亮、碱香浓郁, 配以江口特制的油辣椒、醋辣椒等佐料,酸香麻辣、软滑可口,凉吃热煮均可,是江口老少皆宜的风味小吃之一。

住宿

寨沙侗寨:客栈风格独特,是典型的侗家建筑,为两层木质吊脚楼。楼前高高的柱子上钉着几根带皮的木条,上面吊着几个写有店名的小簸箕,还有随风摇曳的灯笼。

云舍:古香古色的桶子屋,是这里最典型的土家族木质建筑。斑驳的青石板小路蜿蜒围绕在家家户户的房前屋后,这些弯弯绕绕的巷道好似迷宫一样,将云舍的每一户人家连接在一起。

景区门口旅社: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地,梵净山每天限制8000名游客上山。在旅游旺季,在山门口排长队等待上山的盛况常常发生。所以选择在景区门口的旅社落脚,不失为一种上山策略。

责任编辑:冷晓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