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茶飘香·畅游思南 2021年思南县春季旅游启动会开幕
首页 旅游频道 旅行动态

晏茶飘香·畅游思南 2021年思南县春季旅游启动会开幕

2021-05-25 16:15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4月8日,由铜仁市思南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思南县农业农村局、思南县工业和商务局主办的2021年思南县春季旅游启动会暨“东方帝景”·春茶文化旅游周活动在思南县江滨大道开幕。

aa18972bd40735fa9998f2c417a25ebb0e24085a

本次活动以“晏茶飘香·畅游思南”为主题,贵州省农科院茶叶所茶树资源与育种创新团队、贵州省现代农业(茶叶)技术体系资源育种功能实验室、贵州省农科院茶叶所、贵州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绿色防控功能室受邀参加活动。活动现场进行了旅游推介和春茶推介,通过开展春季斗茶、春茶品鉴、春茶拍卖、春茶展销、茶旅文化美食周、网红直播带货等系列活动,旨在普及茶文化,推广茶知识,促进茶消费,让游客共享茶香茶韵,促进茶旅一体化发展,打响“思南晏茶”品牌。

思南县副县长张曲在致辞中表示,思南旅游因山而兴、因水而灵,底蕴厚重的民族文化、千姿百态的山水景色、沁人心脾的茶香茶韵,是一片“非亲临·无法想象”的旅游胜境。据了解,近年来,思南县建成无公害认证茶园16.12万亩、有机茶园认证0.38万亩、雨林联盟认证茶园0.25万亩,实现茶叶产品质量检测合格率100%。“思南晏茶”获全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功创建了“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并吸引了英国太古集团和联合利华(立顿集团)2家世界知名茶企入驻思南。

贵州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绿色防控功能室副主任杨文告诉记者:“希望思南茶产业、茶文化、茶科技能统筹起来,使茶产业成为思南县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围绕省‘一二三四’部署,大力推动茶产业的工业化、现代化和茶旅一体化、产业化。按照全省茶产业发展大会精神,坚定‘守正创新、正本清源、确立地位’的战略思路,实施好茶产业‘七大工程’,大力推进思南茶产业‘四化发展’。”

责任编辑:冷晓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