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作为贵州旅游资源最少的县之一,到底有没有看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旅游频道 旅行动态

德江,作为贵州旅游资源最少的县之一,到底有没有看头?

2021-05-25 16:39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德江县位于贵州省东北部、铜仁市西部,乌江从境内穿过。德江是黔东北地区的一座中心城市,规划有昭黔铁路、贵郑高铁、涪柳铁路等经过此地。目前黔北机场也落户于德江县。德江的县城位于黔东北最平坦的大坝上,县城规划建设比较合理,目前正在进行撤县设市。

德江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节日,名为水龙节,每年农历六月六举办。在这一天,德江街道上,人们舞动草龙,以泼水为礼。该节日原本的意义是祈求风调雨顺。现在成为了一年一度德江人的狂欢节。

所谓“世界的傩戏在中国,中国的傩戏在贵州,贵州的傩戏在德江。”德江是贵州傩文化保留最完好的地方之一。傩戏又称鬼戏,是最古老的一种祭神跳鬼、驱瘟避疫、表示安庆的祭祀活动,和原始宗教、巫术等有密切的联系。而中国的傩文化基本保留在南方,尤其是在贵州黔东北一带,有古代荆楚巫风的遗留。其中德江,被称为“傩戏之乡”,德江的傩堂戏,被专家学者誉为“中国戏剧活化石”。到德江体验傩文化,可以到稳坪镇铁坑村,这里有傩文化陈列馆。

德江一带处于乌江航运要道上,中原文化也随着乌江传入了德江。在德江有费州、庸、扶阳县、天井古驿站、德江文庙等遗址。2007年2月,德江县发现扶阳古城遗址。该遗址位于合兴乡旋厂铺村,距县城47公里。古城遗址规模宏大,设施完备,有馆舍,衙署,城池,兵营,练兵场,哨亭,集市,马场,马道子,监狱,刑场,园林,戏台,占地面积6万多平方米,加上永盛寺、书院、惜字亭、古墓群等共计22.8万平方米。

扶阳古城遗址

德江的旅游资源就十分稀少了,整个德江县几乎没有一个叫得出名字的景区,只有一些没有开发的、比较普通的景观,主要有泉口万亩草场、万亩石林景、洋山河峡谷、马耳河峡谷、白果坨国家湿地公园、枫溪会议会址、千年神树(楠木王)等。

德江泉口隆兴村的万亩草场和万亩石林是相邻的,这里的石林总面积达一万余亩。整片石林峦叠嶂状,挺拔神秀。岩石表面有的呈龙鳞甲状,能够让人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马耳河峡谷也位于泉口乡,洋山河诡丽幽深的峡谷勾勒出无山不洞、无洞不奇的美妙境界。仙人洞,位于洋山河峡谷东岸,梨子水西侧,洞口面向西,洞口高约5米,宽3米,内有五个洞厅,四个条岔道。

洋山河峡谷位于德江县高山乡南部的洞门阡,距离德江县城20公里,由洋山河峡谷、洋山河天坑群,洋山河天生桥群和洞穴群等主要景点组成。

最后介绍一下德江县的特产和美食。德江县的特产,最出名的就是天麻。德江是贵州两个主要的天麻产地之一(另外一个是大方县),2007年05月29日,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德江天麻”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2014年第三届全国天麻会议上,德江县被授予德江“中国天麻之乡”称号。

德江县的美食有麻饼、泉口灰豆腐、潮砥酱、长丰旱鸭、麻糖冰粉、神仙豆腐、赵氏牛肉、蜂子酒、乌江鱼等。到德江品尝美食,可以到德江步行街。

神仙豆腐

长丰旱鸭

蜂子酒

 

责任编辑:冷晓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