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大镇长征村:“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旅游频道 旅行动态

正大镇长征村:“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2021-05-25 16:42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梨花盛开,春意正浓。近段时间,松桃县正大镇长征村的梨花竞相开放,吸引了众多游客纷至沓来,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

近日,天气晴好,记者来到位于正大镇长征村的乌江种养殖场内看到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只见一树树梨花如霜似雪,一朵朵梨花也散发着清香,放眼望去,漫山遍野是一片雪白,宜人风光引得前来赏花、观景的游客络绎不绝,她们一会儿徜徉于梨花园拍照留影,一会儿活力十足的在花海里跳舞,尽情感受春天的美。

石香珍是世昌广场健身队的领队,当天她与队员一起到梨园里打卡、拍照,一路欢歌笑语,她高兴的说到:“从朋友圈刷到正大梨花开得好漂亮,约姐妹们来看,确实漂亮,我们拍了好多照片,很开心,也锻炼了身体。”

“去年来没有赶上花期,今年和同学一起来赶上花期了,好高兴,这里梨花开的太茂盛了。”从铜仁来的张黔铃一行也很是开心,他们满脸兴奋的在梨园里赏花、录视频。

乡村振兴作为脱贫攻坚的接续战略,激发脱贫地区内生活力是关键所在,多年来,正大镇立足生态优势,大力发展油茶、精品水果等产业,极大促进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同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打造4.6公里的木栈道和2.5公里的环湖路,为游客游玩打下基础。

乌江种养殖场的负责人唐乌江告诉记者:“果园有200多亩,现在有10多个品种。主要以樱桃、梨子、蜂糖李为主,基本做到一年四季可赏花、可采果。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乡村旅游,把果园打造成吃、住、玩为一体的旅游点。”

周边游、赏花游、自驾游、乡村游……丰富多样的旅游内容和旅游方式扮靓了人们的春日生活,正大镇长征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以花为媒,让游客走进来,为该村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据了解,仅仅是梨花的花期就能接待游客达3000人次。

 
 

责任编辑:冷晓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