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玉屏,悦目又养生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旅游频道 旅行动态

游玉屏,悦目又养生

2021-05-25 16:43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玉屏侗乡风情园:

康养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近年来,玉屏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医疗资源,通过健康旅居方式,打造康养品牌,带动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近日,记者走进玉屏侗乡风情园,看到不少游客来景区游玩,有的拿起手机在景区门口合影留念,有的带着孩子在景区内体验各类娱乐项目,有的则坐在景区内的小树林里歇息乘凉。

游客吴银娣说:“这里环境好、空气好,对身体特别好,特别适合我们老年人来康养。”

景区不仅有良好的生态环境,还有专业的工作人员和康养设备全天候为康养人群服务。

测血氧

“这套设备可以测量身高、体重、血压、脉搏、心电图等数据,检测完,会出一个纸质报告给康养人群,而这些检测数据会上传云数据进行管理,以便康养人群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康养中心的工作人员舒小康一边给康养人群进行测量,一边介绍为康养人群健康保驾护航的“功臣”。

自2016年玉屏侗乡风情园正式启动康养小镇项目以来,田坪镇外出务工人员逐渐减少,不少搬迁群众在家门口挣到了钱,家庭、工作两不误,生活也越来越有奔头。

黄桂玲

“搬迁到田坪街上之后,我在玉屏侗乡风情园的金色侗乡大酒店干起了客房服务员的工作,这份工作稳定、有保障,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今年36岁的黄桂玲因为易地扶贫搬迁,从田坪镇塘冲村搬来田坪街上,提起搬迁后的生活,她很是满足。

在玉屏侗乡风情园,因为康养小镇项目受益的不只有搬迁群众,还有不少周边居民也在这里收获了幸福。

黄银平

来自田坪镇金竹村的黄银平就是受益者之一,她从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村妇女逐渐成长为玉屏双生源商业综合体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的表演团团长。在这里,黄银平既挣到了钱,也极大地锻炼了自己,“我在这边工作三年了,以前我在家里面什么都不会,现在来到这里,挣钱之余还把家里的孩子照顾了,也学会了唱歌、跳舞,有时候我还在家教孩子唱歌、跳舞。”

截至目前,玉屏侗乡风情园康养小镇项目共投入14亿元,主要有知青年代养老区、稻香村田园康养区、崇山禅修康养区等12个功能分区,已带动158名群众就业,其中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有68人。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提供民族特色体验活动、大健康与大数据相结合的监管平台和医疗保健,以及康养兴趣班,让田坪侗族特色小镇成为西南地区最大、最佳的康养基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玉屏双生源商业综合体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峰说。

责任编辑:冷晓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