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融合新业态 激活秀美新玉屏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旅游频道 旅行动态

旅游融合新业态 激活秀美新玉屏

2021-05-25 16:45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玉屏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立足资源禀赋、发挥优势,围绕“四新”抓“四化”,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奋力建设秀美新玉屏。

炎炎夏日,乐享清凉。进入夏季,多彩贵州便迎来了避暑旅游的旺季。位于田坪镇的玉屏侗乡风情园景区,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

景区总经理刘文峰介绍:“每到夏季,风情园的民宿酒店和康养房最受欢迎。”

自2012年获批贵州省100个示范小城镇以来,田坪镇立足侗族文化元素狠抓特色小镇建设,建成了环线公路、湿地公园、山体公园、健身步道、松林栈道、滨水露营基地、松林小木屋等项目;完善商业步行街、侗乡风情园、医院、乡愁馆等基础设施,为发展旅居康养奠定了基础。

文旅结合的康养旅游,让田坪这个曾经不起眼的小城镇“活”了起来。

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田坪镇继续推动康养旅游做大发展。依托该镇康养旅游发展基础,持续发挥好全市第九届旅发大会的红利,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的提升,以项目化形式,加大旅游招商力度,加快推动AAAA级景区创建进度。不断挖掘特色饮食、特色民宿、红色文化、田园风光、山水闲趣,构建养眼、养胃、养身、养神、养文化的全域康养体系,不断提升康养旅游业发展的文化内涵和创新水平。

游客服务中心的标识牌更换一新,带有民族风情的桌椅整齐地排放着,给等候购票入园的游客搭建临时的休息场所。医务室、警务室、消费维权服务站一应俱全,身穿侗族服饰的工作人员在这里帮助游客解决各类急事和难事。景区内,黔货出山的店里摆放着鹿茸菇、糯耳、滑子菇等具有贵州特色的农产品,让游客在乐游的时候也能体验乐购的快感。

“为奋力创建AAAA景区,在优化经营管理方面我们做了很多工作,只为给游客焕然一新的感觉,增加游客们的舒适度。”玉屏自治县双生源商业综合体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峰说。

玉屏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和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紧扣市委“一区五地”、县委“三区一县一中心”目标,并以田坪镇的天然地理优势,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化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冷晓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