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昌旭到铜仁学院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辅导报告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陈昌旭在铜仁学院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时寄语青年

牢记殷切嘱托 践行担当作为

努力在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

的铜仁篇章中贡献青春力量

2021-06-04 09:1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6月3日,市委书记陈昌旭到铜仁学院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辅导报告。省委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邓惠宾,省委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清镇市农业机械服务中心副主任邹小华到会指导。报告会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商友江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陈昌旭到铜仁学院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辅导报告

市委书记陈昌旭到铜仁学院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辅导报告

陈昌旭从党的百年历史、铜仁的发展历程、青年的责任担当三个方面与师生们交流。他说,近代以后,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苦难,直到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人民真正成为国家的主人。一百年来,我们党自立自强、艰苦奋斗完成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推进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实现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发展奇迹、彪炳史册的减贫奇迹、气壮山河的抗疫奇迹,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足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和强大生命力,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价值和实践伟力。

陈昌旭说,在铜仁这块红色土地上,一大批仁人志士演绎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奋斗史和发展史。新中国成立以来,铜仁各级干部群众大力传承弘扬革命精神,主动融入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各项事业实现新提升。特别是近年来,全市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省委对铜仁的发展定位,着力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奋力创建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全力打造绿色发展高地、内陆开放要地、文化旅游胜地、安居乐业福地、风清气正净地,开创了经济增速快、脱贫成效实、城乡变化大、发展后劲足、政治生态好的良好发展局面。站在现代化建设的新起点上,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省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抓“四化”,统筹推进“三大区块”协同发展,大力实施“五大工程”,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的铜仁篇章。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

陈昌旭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立大志,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伟业,始终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齐奋斗、与铜仁共发展,始终把稳青春航向。要锤炼高尚品格明大德,常怀感恩之心、仁德之心、律己之心,不断彰显青春正气。要练就过硬本领成大才,树立正确价值观,倍加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知识技能,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全力激发青春力量。要勇挑历史使命担大任,端正态度、不畏挫折、甘于吃苦,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绽放青春光芒、书写人生华章。

大家一致认为,陈昌旭书记所作的报告不仅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思想政治理论课,更是一堂精彩的形势政策课、国情市情课。大家表示,一定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好好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更好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市委党校、铜仁学院、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铜仁幼儿师专、贵州健康职业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聆听报告。(杨胜花 代旭东)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