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开展机动车检测机构专项监督检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多部门联合开展机动车检测机构专项监督检查

2021-07-30 11:1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为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加强对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监管,规范其检验检测行为,有效防范化解道路交通领域安全风险,松桃县市场监管局、松桃县交警大队、铜仁市生态环境局松桃分局联合开展机动车检测机构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通过查看现场、查看翻阅资料和问询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性、机构是否严格按照机动车相关检验检测标准、技术规范、操作规定开展检验工作、是否严格依据机动车检验标准规定项目开展检验工作、是否擅自增加或减少检验项目内容、检验检测原始记录信息是否真实、准确、检验检测报告信息是否规范、是否存在未经检测或检测不合格出具虚假检验报告、是否存在非授权签字人擅自签发检验检测报告等违法行为。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进行了反馈,并要求各机构按要求立即落实整改。同时,联合检查组对各机动车检验机构提出要求,要落实法律主体意识和社会责任,进一步规范检验行为,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操作,积极开展自查自纠,积极整改存在的问题,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等违法违规行为;要重视技术能力和业务能力的提升,加强人员培训,加强GB38900-2020新检验标准的学习,将责任意识传达到每个检验岗位和检验人员,切实承担起车辆检验服务职责,从而进一步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和广大司乘人员生命财产安全。(龚汉宇)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