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变“问题清单”为“满意清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玉屏:变“问题清单”为“满意清单”

2021-08-02 10:2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夏日炎炎,傍晚时分,忙碌了一天的玉屏人民褪去一身疲惫,悠然漫步在舞阳河畔的健康步道上。

河畔两旁绿柳倒垂,充满正能量的文化墙,“小桥流水、小家碧玉、小桥故事”的玉屏“文艺范儿”十足。

玉屏城新貌。胡攀学 摄

玉屏城新貌。胡攀学 摄

河滨路上,市民唐元正牵着小女儿的手在河边玩耍,她说:“栈道修好后,可散步的地方越来越多,现在带着小孩出来玩,不仅不用担心被车撞到,还走到哪儿都有花有树,让人感觉身心舒畅。”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玉屏通过调研、走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愿所盼,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针对群众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研究确定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协调推进重点工作任务,不断让群众得到实惠。

玉屏建成5000平方米城市休闲活动场所和皂角坪街道提泵房至北门桥段、㵲水大桥至高速匝道口段健康步道2.5公里正在建设中;完成乡村振兴引领示范村20个,完成村庄公共照明100%,党员活动中心和卫生室全覆盖100%,村庄路网通达顺畅100%,2021年户用卫生厕所完成80%;完成城镇新增就业1437人,开展中式烹调师、手工编织工、电工、挖掘机等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20期,培训1227人次,完成转移农村劳动力就业2404人;增设停车位700个以上,已完成县城区200个停车位……一份份责任清单,正在如火如荼有序推进中。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玉屏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不断加强责任担当,用真抓实干、真心实意办理民生实事,积极回应群众期盼。

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务实举措,让人们切实感受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实效。

“现在政策真是好呀,再也不用担心晚上回家路上黑漆漆的了。”在皂角坪街道枹木垅村,通村通组路“亮灯”成了大家热议的话题。随着村内一批批路灯的“上岗”,曾经黑暗的村子亮堂了不少。晚上到文化广场来歇凉跳广场舞的群众越来越多,大家有说有笑,尽情享受着幸福美好的生活。

“为群众办好一件实事,解决一个难题,就会温暖一片人心。党史学习教育关键提醒我们,时刻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里,从‘心’出发,为民服务。”一位基层干部质朴的话语,道出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意义。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利益问题,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办到群众心坎上。

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专题调研215次,收集群众关于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住房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需求397件。并根据部门职能职责,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等,派出10个指导联络组对实事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导,确保民生实事办理落地落实。县级层面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已完成5项,22项正在有序推进中,各部门为群众办理好事实事325件,72件正在办理中。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玉屏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利益问题,突出办好民生实事,聚焦问题导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问题清单’变为群众的‘满意清单’,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心走实。”玉屏侗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玉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姚芬说。

舞阳河畔,一幅百姓富、生态美,欣欣向荣的“玉屏画卷”正徐徐展开。(杨秘)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