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征兵宣传进万家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石阡:征兵宣传进万家

2021-08-03 14:3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连日来,石阡县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征兵宣传,进一步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响应号召、参军报国的热情,动员更多青年参军入伍,为2021年的征兵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走进中坝街道,征兵宣传咨询台前站满了来了解征兵政策的群众,专武干部正在详细介绍应征入伍的条件、登记方法、入伍流程以及相关的优待政策,黄秀宇就是其中一个。

石阡县中坝街道双溪村适龄青年黄秀宇说:“我从小就受我爷爷的影响,我记得最清楚的一句话就是,他说的当兵后悔几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所以我从小就立志想当一名合格的解放军。今年刚好有这个机会,所以我就来了。”

适龄青年了解相关政策

今年,石阡县在掌握全县各乡镇适龄青年情况的基础上,由县人武部牵头,积极组织各乡镇(街道)武装部专武干部进村入户,向适龄青年家庭进行“精准式”征兵宣传,面对面地宣传《兵役法》《国防法》《征兵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参军优惠政策等,做好适龄青年及其父母的思想发动工作,努力提高适龄青年的报名率。

石阡县花桥镇冷水坝村适龄青年家长刘万斗说:“部队是一个锻炼人的场所。他到部队以后,会给他的一生提供很多帮助。而且,从我们身边也看到一些当兵的人,回来后,整个人的精气神都不一样,干事积极热情。”

干部入户动员 (2)

石阡县还通过在各乡镇(街道)设立征兵宣传咨询台专门解答疑问,发放征兵宣传手册,张贴征兵宣传海报;在线上利用短信、微信、新闻网站等方式进行征兵宣传,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增强了宣传效果。今年下半年征兵报名时间从2021年4月1日至8月15日,截至目前,全县下半年应征报名人数达541人,今年全年报名人数1111人,报名参军人数与去年相比提高了22%左右。

石阡县征兵办工作人员解文超介绍道:“通过组织县、乡、村干部在各乡镇(街道)公共场所设立征兵宣传咨询台和走村入户开展征兵宣传,讲清、讲透、讲明参军服役优待政策,动员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杨叶 代忠国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