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辉来铜仁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时光辉来铜仁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落细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021-08-06 09:1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8月4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来铜仁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控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防控策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委书记陈昌旭,省公安厅副厅长吴智贤,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许风伦,省卫健委副主任张玉琼,市委副书记、碧江区委书记孙含欣,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爱民参加调研。

 

 

 

 

1

2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一行在碧江区河西街道广场社区调研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一行在碧江区河西街道广场社区调研

当天,时光辉实地调研督导了我市车站、社区、机场、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等地疫情防控工作。在铜仁高铁南站、铜仁汽车北站,时光辉认真检查进出站口、候车大厅的全过程防控流程,要求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做好重点人员登记,加强各种设备检查维护,确保防控不留死角。在碧江区河西街道广场社区、正光街道打角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时光辉详细了解社区网格化管理、疫苗接种等情况,要求用好社会治理平台,压实社区网格化管理人员责任,积极引导群众接种疫苗,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铜仁凤凰机场,时光辉详细了解进出港防疫措施、环境消杀、工作人员自身防护等情况,要求坚持“人物同防”,落细落实各环节防控措施,高风险岗位人员要闭环管理,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在杭瑞高速铜仁服务区、高速铜仁北站,时光辉要求,要充分运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做好外来人员信息筛查、追踪管控,切实防范人员流动的潜在风险。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一行在碧江区正光街道打角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一行在碧江区正光街道打角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

时光辉在调研中强调,铜仁作为贵州东大门,疫情防控形势复杂、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认真摸排风险隐患,及时查漏补缺,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要强化精准排查,紧盯“一场三站”、景区景点、娱乐场所、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地区入黔、返黔人员的排查管理,充分运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和基层社区网络做好追踪管控,严防疫情输入。要加强防疫物资储备,更加高效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3

4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一行在铜仁凤凰机场调研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一行在铜仁凤凰机场调研

陈昌旭表示,铜仁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以防为先、人物同防,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抓细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

碧江区、大龙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调研督导。(陈林  代旭东  张玲)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