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道乡多措并举营造乡党委换届选举浓厚氛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黄道乡多措并举营造乡党委换届选举浓厚氛围

2021-08-11 09:4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群众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率,营造浓厚的换届选举舆论氛围,黄道乡坚持多措并举,确保换届选举顺利开展。

创新宣传载体。始终坚持突出社会宣传、氛围营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万山微黄道、微信工作群、LED等线上平台,及时推送党代表选举的信息、流程等关键内容,同步利用宣传册、横幅等开展线下宣传。截至目前,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700余份。

优化宣传方式。始终坚持宣传全方位全覆盖,确保换届选举政策宣传不落下一人。针对农村党员工学矛盾突出、部分党员外出打工、老党员偏多等实际情况,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通过“点对点、一站式”与外出务工党员、老党员取得联系,及时将党代表选举的相关政策和信息传达到位,确保党员知晓度、参与度达100%。

强化宣传教育。始终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为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与18个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人员签订《严格遵守“十严禁”换届纪律承诺书》400余份,发放“严肃换届纪律提醒卡”500余张,结合“三会一课”和党史学习教育等方式,组织1000人次集中学习严肃换届纪律知识,组织乡村两级干部、驻村工作队观看警示教育片,切实做到严肃换届纪律全覆盖。

强化监督检查。始终坚持严督实导,切实将换届工作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成立由职能站所组成的乡级督查组,对11个选举单位的党代表推选进行全过程指导,对换届选举的各个阶段进行全过程监督,确保乡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姜谢)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