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玉屏县支行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农发行玉屏县支行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21-08-13 10:2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切实做好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防范教育,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常识,加深客户对防范电信诈骗的自觉认识,切实提升客户防范金融风险能力,为客户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农发行玉屏县支行按照人民银行规定,以基本户为基础逐户深入到企业,上门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向企业、财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宣传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情况,揭露电信诈骗犯罪伎俩。

当前,诈骗团伙利用QQ、微信、电话、网络等媒介编造种种理由、设置重重陷阱,模仿企业高管或企业上下游客户高管,要求企业财务人员“打钱”、“催账”,或冒充法院、公安、税务、银行等单位要求提供企业账户及网银密码进行诈骗,诱骗财务人员进行柜面或非柜面渠道转账,骗取企业钱财。

此次活动重点提醒企业财务人员,转账汇款必须是企业主要负责人核实确认无误后再进行转账汇款;强调不要向任何人或企业出租、出售、出借公司账户,不要轻信任何中奖及抽奖信息,不要随意领取微信红包,积赞点赞;遇到电信网络诈骗,要及时向公司领导汇报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卢敏)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