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四维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四维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2021-08-18 14:4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玉屏侗族自治县不断夯实“学”的基础,积极利用各种载体打造“云端、实景、真人、服务”四维课堂,积极引导全县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活用“云端课堂”,丰富学习新载体。该县依托“铜仁智慧党建云”、学习强国APP、“梵净云天”新闻客户端等阵地供广大党员干部合理安排时间开展自学,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提供思想指引、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积极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在全县各个线上媒体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广泛集纳各类党史知识,充实党史学习教育内容。通过户外显示屏、新媒体等平台,运用微视频、微电影、动漫等多种形式讲红色故事,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拓宽宣传阵地、提高吸引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浸润到日常生活中。积极有效发挥新闻宣传媒体作用,加强正面引导,以新闻报道、典型宣传等形式,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及时反映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

根植“实景课堂”,吸收红色养分。该县充分挖掘田心坪战斗遗址、朱家场红军驻地遗址、玉屏红军陈列馆、田冲红军路等红色资源,让丰富的“红色资源”转变为鲜活的“红色课堂”,有效发挥本土红色资源的教育功能。积极开展红色教育现场党课活动,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开展“重走长征路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通过重走“长征路”、现场讲解、瞻仰烈士墓等,引导党员干部身临其境学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党员干部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为民情怀、学出昂扬斗志。

开设“榜样课堂”,学树先进典型。该县以老党员、先进典型、重要事件亲历者和见证者、最美玉屏人等先进模范典型组成百人宣讲团、文明实践宣讲队,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帮助党员更直接地了解党的历史脉搏,更直观地感受党的伟大功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走心。截至目前,已全方位开展集中宣讲928次,覆盖党员群众5万余人。同时,动员老党员上党课,结合自身经历、百年变化、在党感悟,讲党的故事、讲革命故事、讲入党初心,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历史、感怀党恩,立足本职岗位,埋头实干。

践行“服务课堂”,以干促学办实事。积极推进教育成果实践转化,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良好风貌。今年来,该县各级各部门开展专题调研215次,广泛收集群众上学难、就医难、出行难、就业难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需求397件。深入实施5大类27项重点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为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服务质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姚圳璇)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