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事迹】党建引领 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党建引领 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

2021-08-19 15:24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属非公企业党组织,其所属公司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是一家民营上市企业,是专业研发、生产、销售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综合服务商。2015年5月支部成立至今,已有21名正式党员,5名预备党员,2名发展对象,1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54名流动党员。

近年来,中伟新材党支部在组织建设、党建引领、责任践行等方面硕果累累,为完成既定的各项经济、生产指标提供了保障,助推公司不断发展壮大,跃升行业龙头企业。

加强组织自身建设,发挥政治引领作用

党组织要成为企业发展最信赖的骨干力量,就需要不断地加强自身建设。为此,中伟新材党支部始终将做好思想教育引领工作,增强党员及领导班子的综合能力和增强组织凝聚力工作作为发展要点。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通过开展红色教育、爱国影片教育、读原著、专题党课、学习研讨和“小喇叭”进车间广播优秀事迹等活动形式,展开学习交流加强思想建设。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结合公司实际对党员工作表现进行考察,要求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做到心中有戒,规范日常行为,做能起引导作用的党员。

支部充分发挥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注重党建带工建,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发扬职工的主人翁意识,为企业持续稳定发展寻找对策;开展系列职工趣味文体类活动,营造“趣味轻松”工作生活氛围;开展员工关怀活动,认真落实“关心”二字,努力为职工排忧解难,注重党建带团建,团支部利用业余时间举行青年职工“读经典名著”的读书活动,引导青年职工积极增长才干、提高本领,为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输送后备力量。

努力打造党建特色,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多年来,中伟新材通过党组织的建立与发展,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企业从成立党支部时,年产能1.5万吨到如今总体产能已超10万吨再到2020年12月23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成功挂牌上市,成为铜仁第一家上市企业。中伟新材党支部在抓党建进程中总结形成了创优活动促创新、党管人才促发展的工作模式,为公司取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做出卓越贡献。

为充分发挥“崇尚荣誉、争创一流”的集体荣誉感,公司党支部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要求符合“创优”条件的项目必须争创行业领先,无论项目大小必须加强科技创新的攻关。通过思想动员、全员参与、创优创新、过程管控、总结提高等五个步骤的助推,在质量管理与科技创新方面,成绩斐然:2017年获国家级“绿色工厂”、2018年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2019年获诸多客户公司“品质卓越”、“优秀供应商”等奖项、2020年获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

除此之外,公司还是国家工信部绿色集成示范项目和智能制造项目承担单位、贵州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贵州省企业技术中心、贵州省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坚持“党管人才”工作原则,将党管人才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结合起来,调动人才在生产经营管理中的积极引领和支撑作用,通过联动企业人力资源部门构建起了师徒结对、挂职锻炼、梯队建设和轮岗培养的“四步曲”人才培养机制,促进人才、企业健康成长。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践行造福社会使命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也是全社会抵抗疫情之年。在党建引领下,中伟新材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战贡献企业力量。期间,中伟新材党支部开展“千企帮千村”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参与沿河县脱贫攻坚的项目,捐赠鸡苗2万只及部分饲料;开启“邻村帮扶”制度,对邻村居住环境改造提供资金约350万元,对邻村情况特殊的贫困户设立2000元/户慰问金帮扶标准,每年慰问邻村贫困户资金达6万元,近来,对贫困户帮扶已扩大到玉屏县域范围。

开展“春晖助学”系列活动,每学年为易地扶贫搬迁区学子送去3万元助学款;为大龙中学无偿捐赠高端化学仪器,建立“中伟新材料大龙中学实验室”;为抗击疫情捐赠防疫物资、捐款20万元、组织党员捐款6710元。

作为一家沐浴着党的好政策成长起来的本土上市企业,中伟新材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企业发展的“定海神针”,不断创新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彰显组织强大凝聚力。中伟新材党支部将始终坚持在贵州大龙经济开发区机关和企业工作委员会的领导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勇于创新,带领全体职工贯彻落实企业发展规划,聚焦高质量党建引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2020年获得了贵州大龙经济开发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等荣誉称号。(张丹妮编辑整理)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