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2021-08-24 10:5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7月17日起至10月20日,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旨在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遏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以集中突击整治与日常整治相结合的形式,严查摩托车无牌无证、骑乘多人、酒后驾驶、闯红灯、逆行、逾期未检、非法改装、噪声扰民、飙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连日来,沿河县公安交警大队科学安排警力,在辖区主要路口、路段设卡检查,全面严管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严查严处驾驶摩托车、逆向行驶、加装遮阳伞(篷)、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在执法过程中采取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及时对交通违法者宣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群众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自觉佩戴安全头盔,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查处一起,教育一片,促使本次专项行动取得最大整治效果。

“我们将通过‘条块结合、源头治理、宣传教育’等措施,多管齐下,确保营造‘全县动员、全民参与、全警参战’的交通秩序严查严管氛围。”沿河县公安交警大队警官崔永文说。并特别温馨提醒:广大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驾驶员,在骑行过程中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才能最大化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同时也保障其他交通参与者的人身安全。(张洪权)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