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玉屏县“四抓四促”破解群众就业难题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我为群众办实事】玉屏县“四抓四促”破解群众就业难题

2021-08-25 10:2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玉屏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围绕群众关注的就业创业问题,紧扣就业服务工作职责,采取“四抓四促”举措,积极为群众解决就业创业难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抓技能培训,促就业能力提升

为帮助更多的城镇富余劳动力提高创业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增强致富能力,该局以市场用工需求为导向组织开展各项技能培训活动,帮助有就业需求的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坚持“既要扶上马、还要送一程”,在参训群众“学有所成”后,该局积极搭建平台,切实做好就业推荐工作,确保参训群众真正稳岗就业。截至目前,全县培训农作物植保员、手工编织员、中式烹调师、家政服务人员等17个工种3229人,落实就业70%以上。

抓巡回招聘,促就业渠道拓宽

为帮助群众畅通就业渠道,该局以深化东西部协作推动乡村振兴为契机,联合开展企业用工巡回招聘会,将“人找工作”转变为“工作找人”。巡回招聘会共计开展10场,覆盖全县所有乡镇(街道)及易地扶贫安置点,现场为群众提供就业咨询、就业指导、求职登记等服务。期间,吸引近1000余名求职人员参加,接受就业咨询8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近90人。

抓平台搭建,促优秀青年稳岗

为有效破解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问题,该局积极开辟见习就业岗、公益性就业岗,不断增加优秀青年就业机会,促进高校毕业生最大限度就业,提高实践技能、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就业能力。截至目前,征集见习单位28家、收集见习岗位114个、接受登记就业见习72人、在岗见习生10人;54名高校毕业大学生通过城镇公益性岗位稳定就业。

抓金融扶持,促创业环境优化

为有效破解群众创业融资难问题,该局切实加强与金融部门的对接联系,开通创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进一步降低申请门槛、优化申请程序,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确保群众实现创业增收。截至目前,扶持农民群众创业91人,发放小额贷款1736.8万元,有效带动就业273人。(龙琴 舒国良)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