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县加快构建现代物流体系助力“黔货出山”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玉屏县加快构建现代物流体系助力“黔货出山”

2021-08-26 10:0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玉屏县以促进电子商务与农村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重点,整合各类资源,加快电子商务在农业农村领域的推广应用,进一步扩大农村消费,促进三产融合,带动创业增收。

一是推进电商冷链物流体系建设,建成玉屏侗族自治县电子商务物流配送分拣中心,购置冷链物流车辆2台,租用电商中心冷库1座、电商产地型冷库9座,开通县、乡、村三级电商冷链物流配送线路,实现行政村电商冷链物流配送覆盖率达到80%以上。

二是大力推动黔东(玉屏)区域性农产品现代流通中心项目建设,以供应链优化带动全产业链升级。目前该项目仓储物流地块土地已摘牌,相关许可证已办理完毕,冷链板块地勘工作已完成,现正进行项目实施主体招投标。同时,该县制定了电商供应链“节点仓”项目建设实施方案,积极开展电商供应链“节点仓”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农村基层电子商务流通体系,织密电商销售网络。

三是持续扶持“黔货出山”,以电子商务线上带动线下融合发展。2021年1-6月,销售玉屏油茶、生猪、大米、食用菌、蔬菜等共计8304.165吨,销售金额达1.25亿元。其中,江苏省已采购、销售该县农畜牧产品1072.7吨,3019.3万元(含通过江苏省帮扶销售的温氏1012.5吨,2835万元),广东省已采购、销售该县农畜牧产品245.32吨,1324.59万元。(杨跃 姚欣然 韩建利)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