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铜仁学院这样开启“开学第一课”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铜仁学院这样开启“开学第一课”

2021-09-07 16:1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9月6日,铜仁学院开展了2021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师生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广大师生党史学习教育,树牢“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心决心。

1

上午八点,“升国旗唱国歌·学党史跟党走”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部分优秀师生代表作了国旗下的讲话。各学院班子成员、学生科长、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2000人参加了活动。

紧接着,该校进行“开学第一课”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铜仁学院党委书记朱洪波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启新学期“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开学第一课,为全校师生党员作专题宣讲暨思政报告。

2

报告会上,朱洪波围绕要全面领会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要认识和掌握讲话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要充分认识和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要结合贵州和铜仁学院实际抓好学习贯彻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宣讲。

下午,该校还举行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专题宣讲会。各学院思政课教师从如何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宣讲。

3

在晚上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年说活动中,全校同学端坐在各自教室中,聚精会神地聆听着从该校走出来的全国道德模范、全省最美警嫂、全省最美辅导员、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等先进个人模范的讲话。在班干部的带领下,全班学生通过图文宣讲、研讨发言等方式与先进模范们交流。

来自人文学院秘书班学生黄力说:“能够在开学初就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对我们未来走好路、走对路有很大的帮助,我们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用思想武装大脑,真正做到让党放心,强国有我们!”

4

负责人文学院宣讲的先进模范教师张蕾表示:“对于将来主要从事政府机关工作的秘书学同学们来说,充分了解党史有助于未来的学习工作。同学们可以通过微校园等新媒体了解党史知识,同时也可以参与相关的知识竞赛。”

“讲课老师是个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通过分享党史小知识,讲解党的光辉历程,教育我们要铭记党恩,树立远大理想。都说‘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今天这堂课让我受益匪浅。”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2班的学生杨柳秋说。(谭旭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