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办实事,铜仁很走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办实事,铜仁很走心

2021-10-11 11:3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在充分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铜仁市坚持从小事做起,把党的初心使命、为民宗旨、群众观念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聚民心、集民意、促发展、展实功,真心实意办好每一件大事、小事、暖心事,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在群众需求深处扎根,实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凡事有交代。

从“食”而进,从“行”而出

一是聚焦粮食安全、农特产品质量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选派农业农村领域科技特派员赴基层开展农技服务。截至目前,25名科技特派员组织开展培训3035人次,解决479个具体问题,开展734次技术咨询,组织农业新技术示范推广57项,组织农业新品种示范推广62个,帮扶企业、合作社或农户226个,协办企业24个,培养致富带头人170人(户)。二是积极推进农业基础设施改造升级,建设高标准农田27万亩,稳定粮食生产面积在388万亩以上、产量109.5万吨,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总产量只增不减。三是杭瑞高速西互通项目在今年6月16日建成通车,为铜仁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扩通了大动脉。截至8月底,已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874.5公里,占总体形象进度的87.45%;实施危桥改造20座,已全部开工;实施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200公里,已全部开工。四是在原有的基础上,优化主城区公交路线2条、新增1条;公交站台建设加快推进,35个站台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土建基础工程;出动2600余人次,深入开展整治公路治超、非法营运、出租车乱象等,让群众出行更加安全便捷高效。

从“住”而入,从“新”出发

一是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以“三改”为抓手,统筹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深入推进宜居城市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截至目前,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2.206万户,推进棚户区改造。实施背街小巷改造90条,建成保障性安居工程2300套,基本建成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551套。二是把就近就学、上好学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来抓,通过新建各类学校解决城镇人口增长带来学位紧张的问题。截至目前,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2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10所、高中阶段2所。

病有所医,稳就业“饭碗”

一是建立“互联网+处方流转”平台,并于今年4月20日正式上线运行,平台打通互联网医院(华梵康云互联网医院)、处方流转平台(都来应公司提供)、试点医保定点药店(真颜堂连锁零售药店)、配送企业信息系统(美团外卖),实现线上就诊、线上购药,最大程度便民利民。二是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召开毕业生就业招聘会,推荐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帮助中职学校争取设置3个“国控”专业,完成职业院校“订单班”毕业生就业500人,开展城乡劳动力职业技术技能培训11.5万人次,开办招聘会275场次,提供就业岗位41.12万个。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