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劳动者】何飞:因为爱,所以爱……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最美劳动者】何飞:因为爱,所以爱……

2021-11-03 15:1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没有牡丹的富贵,没有玫瑰的夺目,也没有百合的香气袭人,却氤氲着淡淡的清香,无声的弥漫着周围,久久、久久的,如荷花,如兰草……她就是江口县中医医院的副主任护师——何飞。

何飞像蜡烛一样,燃烧着自己照亮别人,十多年如一日,默默辛勤付出。

护理工作在人们看来平凡、琐碎、简单,在何飞眼里却是一项伟大的事业,是她最爱的工作。担任副主任护师以来,她一直从事临床护理工作。这期间能熟练掌握本科的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危重病人的护理要点、治疗原则;能解决本专业的护理技术难题;能积极、主动、熟练地配合医生对本科的危、急、重症病人进行抢救;能正确按照护理程序实施对疾病的护理;组织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具有护理工作管理能力,有组织、协调、人际沟通的能力;能妥善解决工作中发生的矛盾、冲突和突发事件;能独立承担病房管理方面的日常工作;较全面地组织、制定护理计划、实施和评价的能力。

2

1

在何飞伟大的事业中,她从来没有“累”字。有的是“责任”。上班10多年,她具有一定的教学组织能力和对本专业初、中级专业人员的带教能力;不管自己的工作多忙多累,她每年都会为下级护理人员开展新技术、新知识的专题讲座、完成医院护理部安排的全院护理查房的主持及主讲任务;为带教的中专、大专护理实习生及新进护师进行悉心正确的指导,让她们顺利完成实习学习,并在今后的工作中成为各医院及学校的骨干力量。

在2018年期间,参加铜仁市护理技能竞赛取得个人一等奖、二等奖殊荣。

在工作中,何飞善于思考和总结,常常根据本专业疾病资料,撰写总结论文。作为第一作者在国内医学专业期刊发表论文1篇;参编《临床护理基础与实践》书籍1篇。同时,她对自己也从没放松过学习上的要求,2020年1月、7月,在医院领导、护理部的信任和安排下,前往省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学习血透专科护理和省内血透专科护士培训,顺利取得了进修结业证和专科护士证书,希望能用自己所学为医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3

在2020年新冠病毒肆虐横行之时,她毫不犹豫的参加了湖北抗疫之行。在武汉江汉方舱医院工作期间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毫不畏惧投入到防控救治工作中,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抗疫期间委托家人向武汉重灾区捐献6000元人民币。经过这次抗疫之行,她收获了知识、友情、亲情和荣誉,在今后的工作中,她承诺将一如既往,全力按照医院工作部署,切实履行白衣天使的职责,立志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2020年11月,院领导委以重任,她接任护理部主任一职。在工作中更是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带动全体护理人员在思想上提高自己,在业务上锻造自己,让每一个护理人员都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价值,并能更好更优质地完成护理任务。她的肯学、付出、奉献、感动着大家也带动着大家。

润物细无声胜有声,何飞是一个平凡的人,从事着最平凡的事业,她把爱撒向周围,把温暖带给大家。她常说:“爱是我生活的全部,让我周围的人快乐是我最大的心愿”“因为爱,所以爱……”。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