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县泉坝镇马儿河综合治理工程项目正加快建设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沿河县泉坝镇马儿河综合治理工程项目正加快建设

2021-11-03 15:3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日前,在沿河县泉坝镇马儿河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工程车辆来回穿梭,伴随着5台挖掘机的轰鸣声,50名施工人员正抢抓晴好天气,进行基础开挖、打桩、水泥浇筑、浆砌石等工作。据了解,泉坝镇马儿河综合治理工程于今年7月份进场施工,涉及泉坝镇和中寨镇的泉坝村和清河村,针对工程量大、施工战线长等实际情况,建设单位及时采取了分段平行施工的方法,即划分6个作业点进行流水施工,保障了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

DJI_0115

DJI_0140

马儿河河道曲折多弯且杂树、杂草丛生,不利于行洪。淤积严重且河面相对狭窄、河床浅,影响河道行洪,威胁着沿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因此,被列入省中小河流治理任务,开展清淤疏浚、岸坡整治及护岸、新建堤防等河道综合治理,恢复河道功能,提高行洪排涝能力,改善农村水环境,实现河道的健康良性发展。目前,总体工程进展顺利,已完成总工程量40%。

“截止10月26号,己施工102天,我们计划是在春节前主体工程要全面结束。我们在工程的质量控制方面,是严格按照规范,所有的进场材料必须经过检测,我们的质量目标是100%的达到合格,力争优良。”沿河县泉坝镇马儿河综合治理工程项目总监罗安清说道。

IMG_9430

IMG_9459

在马儿河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建设中,工程建设人员和监理人员严格落水行政主管部门决策部署,强化职能职责,制定任务节点,层层压实责任,优化施工组织,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全力做好建设任务。

据了解,沿河县泉坝镇马儿河综合治理工程项目估算总投资2250万元,工程总长度约6.288公里,共分为3个标段进行施工作业,建设完成后将极大提高马儿河河道的防洪排涝能力,改善周边生态环境。(张洪权)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