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培根护苗静待“清廉”花开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玉屏:培根护苗静待“清廉”花开

2021-11-03 16:0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青年干部作为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和服务群众的生力军,就要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来坚持、作为首要政治本色来坚守、作为首要政治品质来锻造......”日前,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该县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廉政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上强调。

针对青年干部党性历练不足,易产生廉政风险的特点以及近年查处案件呈现腐败低龄化的现象,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预防腐败低龄化工作要求,坚持把青年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摆在突出位置,建立健全监督关爱机制,既着眼于预防监督在事前,又强调精准监督在日常,坚持严管厚爱。

“此次专题辅导主题鲜明、案例生动、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富有教育警醒性、震慑力,今后我将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在本职工作中时刻强化规章制度的‘刚性’,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书写和咏唱无愧前人、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青春之歌。”该县朱家场镇青年干部刘晔报告会后感触很深。

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差一尺。为帮助青年干部分辨“雷区”和“陷阱”,打好廉洁“预防针”,该县从正反两方面精心打造党纪法规“课堂”,通过组织青年干部旁听案件庭审、观看警示教育片、参与互动式警示教育、参加廉政党课等形式,上好“警钟课”,督促青年干部以案为鉴。同时,在县委党校教育培训课程中设置廉政教育内容,邀请专家学者、县纪委监委相关人员、先进典型为新提拔重用和新入职青年干部讲授纪法知识、廉洁文化,上好廉洁从业“第一课”,让党纪法规入脑入心并转化为日常行动遵循。

在县纪委监委的督促指导下,各单位考虑到青年干部的个体差异、岗位分工差异,通过开展廉政谈话、举办座谈会,倾听青年干部成长心声、工作诉求和意见建议,了解青年干部在思想、工作、学习和成长等方面的情况,把廉洁理念植入干部成长各环节,切实增强青年干部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贪腐没有年龄之分,一些看似‘青年有为’党员干部,同样存在沦为‘落马青年’的腐败风险。”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青年干部党性锻炼和岗位历练,激励引导青年干部筑牢清廉防线,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蒋金迪)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