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县人民医院:共享轮椅让患者就医更方便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沿河县人民医院:共享轮椅让患者就医更方便

2021-11-04 09:5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等层出不穷的共享产品为我们生活带来诸多便捷。近日,共享概念也走进了沿河自治县人民医院,一款专门为患者打造的共享轮椅,在该院普遍使用。

沿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1)

在该县人民医院,记者看到,患者家属黎志红正在租借共享轮椅。通过微信扫一扫共享轮椅说明上的二维码,进入共享轮椅租借小程序,按照步骤缴纳押金即可租借轮椅,并且在使用轮椅的前30分钟免费。使用完毕后,按照要求归还轮椅,打开手机进入小程序申请退还押金,点击确认,押金便即刻返还。

“这个共享轮椅在医院很方便,比如推老人或者患者,让患者亲属也轻松一些,我觉得这个挺好的,大家用起来方便多了。”黎志红说。

沿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2)

为给腿脚不便、需减少运动量的患者和老人提供便利的轮椅服务,减轻各个科室轮椅使用压力,县人民医院在门诊、急诊、住院部等区域放置共享轮椅,患者可不受时间限制,随借随还,简化了传统人工租借轮椅需要登记患者信息、联系方式、收取现金押金等繁琐手续,节约管理成本,从而提高服务患者的效率和质量。

“以前,我们科室的轮椅周转不过来,不够病人使用。现在共享轮椅普及后,病人随取随用,很方便。”该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冉钗说。(田霞飞 邹琴印)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