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甘溪镇:130万棒黑木耳进入秋季采摘期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沿河甘溪镇:130万棒黑木耳进入秋季采摘期

2021-11-04 10:3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沿河县甘溪镇毛田智慧农场黑木耳产业标准化基地的130万棒黑木耳进入秋季采摘期。

基地里,一排排菌棒整齐排列,上面长满了黑黝黝、胖嘟嘟的鲜嫩木耳,长势喜人。

务工群众穿梭其中,忙着采摘今年的第二批黑木耳。不一会儿,一个个白色桶里就装满了黑木耳。

沿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2)

沿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5)

“秋耳每天产量1万斤左右,大概能采100万斤左右鲜耳,用工支出在100万元左右,预计到明年2月份,能把秋耳采收完。”毛田智慧农场负责人李树民说,为提升工人采摘效率和质量,我们对工人进行了统一培训,采摘中发现的问题也会立即进行指导纠正。

看着一桶桶鲜耳被运往晾晒棚,李树民高兴地算了笔账,按标准计算,每个菌棒可产干木耳1.2两,按照木耳目前的长势,能达到预期目标,今年秋季干木耳产量预计有15.6万斤。

沿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7)

沿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4)

据悉,该基地有158亩,分为ABCD四个区域,建有200立方米蓄水池10个,排水渠2700米,10万棒智能化催芽室4个,晾晒棚2.16万平方米,总投资1150万元。采取“公司+基地+村集体+农户”的合作形式,建立“保底+效益”利益联结机制,以产业带动就业,可解决150人就近务工,带动群众就业增收。

目前,沿河已在全县建设黑木耳标准化基地2000亩,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吃上“产业饭”,端稳“致富碗”,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张洪全 陈晶晶)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