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新景镇: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班开班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新景镇: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班开班

2021-11-04 10:4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沿河县2021年第六期高素质农民培育(经营管理型)培训班在新景镇正式开班,对该镇62名农民进行集中培训。

培训旨在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发挥新时代高素质农民在促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1)

培训以“理论课+基地实训”的学习模式,围绕综合素养、专业能力课、能力拓展课和网络销售四大教学模块进行,邀请专业培训老师为学员讲授《农业政策与法律法规》《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与经营管理》《柑橘优质丰收栽培技术与田间管理》《网络平台销售技巧与制作》等法律法规知识和专业课程。

同时,组织学员走进省级农业示范基地开展实操训练,进一步提高学员综合素质和生产经营能力,让学员在农业生产中起示范带头作用,成为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的“高素质农民”。

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5)

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4)

“通过培训,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技术水平,从而提高农产品产量和质量,增加群众收入,为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奠定基础。”新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承大说。

此次培训班由该县农业农村局主办,培训时间从10月28日至11月11日,为期15天。截至目前,该县已培训高素质农民356名。(张洪全)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