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就市第三次党代会征求意见

陈昌旭主持 肖洪出席

2021-11-05 09:0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1月3日,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市第三次党代会征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代表意见。市委书记陈昌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肖洪出席会议。

1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副市长、九三学社铜仁市委主委王飚,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铜仁市委原主委王能军,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谢卫,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铜仁市委主委张洁,市政府副秘书长、民建铜仁市委主委刘嘉赋,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农工党铜仁市委主委刘五星等11名代表,围绕对市第二次党代会以来铜仁发展的认识和评价、面临的形势和问题、下步工作的思路和意见建议等方面积极发言。大家高度评价市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就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三大区块、五大工程、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大招商、生态文明建设、法治建设、放管服改革、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2

市委书记陈昌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昌旭认真听取、不时回应大家发言,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说,市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始终与中共铜仁市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与全市各族人民一道战脱贫、抗疫情、谋发展、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为我市加快实现“一区五地”奋斗目标作出了重要贡献。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态度,从不同层面、不同领域、不同视角,对今后五年全市发展思路、任务、举措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对铜仁改革发展的深切关注,体现了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有关部门要全面梳理、综合研判、认真吸收,确保起草的党代会报告,符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符合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符合铜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际和需要,符合广大人民群众意愿和利益。 

陈昌旭强调,即将召开的市第三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和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在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在我市撤地设市十周年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全市高质量发展长远大计,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推进“一区五地”建设,统筹推进“三大区块”协同发展,高质量实施“五大工程”,确保在新征程上夺取新的更大胜利。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更好发挥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作用,积极建言献策,画好同心圆,激发向心力,广泛凝聚起各方面围绕目标、共担使命、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市委秘书长杨华祥,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市工商联代表参加会议。(陈林  代旭东)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