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玉屏检察院:积极开展司法救助 助推乡村振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我为群众办实事】玉屏检察院:积极开展司法救助 助推乡村振兴

2021-11-05 10:1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加大司法过程中对贫困当事人的救助工作力度,切实防止因案返贫困、因案致贫,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以生活困难的建档立卡户、脱贫户、残疾人、老年人、未成年人、退役军人等特殊群体为重点对象,大力开展司法救助,成效明显。近三年来,该院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27件,发放救助金共计36.7万元,其中,建档立卡户6件,救助金额11万元。

2021年2月,最高人民检察院下发《关于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的通知》,玉屏县检察院及时认真贯彻上级精神,积极拓宽司法救助线索来源,对外主动对接县乡村振兴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分别联合印发了《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玉屏侗族自治县加强退役军人司法救助工作实施办法》,《意见》及《办法》明确救助重点对象、建立线索信息快速移送机制、司法救助案件快速办理“绿色通道”、联席会议、多元化救助等机制,落实全面回访制度等内容。

下一步,该院将以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为抓手,加强部门之间的联动力,坚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加大对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等特殊人群的救助,深入乡镇街道宣传国家司法救助政策,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切实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展现新时期检察机关的为民担当和司法温度。(杨涛 夏雪)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