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检察院:开展防校园欺凌法治宣传活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检察院:开展防校园欺凌法治宣传活动

2021-11-05 10:1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同学们,你们说一下哪些行为是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办呢?”近日,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员额检察官杨涛,来到玉屏县印山民族小学开展“拒绝校园欺凌 守护美好童年”主题法治宣传活动,该校20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杨涛紧扣活动主题,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常见表现形式和危害、校园欺凌可能涉及的犯罪、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四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的形式,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并结合近年来发生在中小学校园里典型真实案例,告诫警示广大在校学生自觉防范校园欺凌,预防违法犯罪。还通过现场提问解答、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同学们踊跃发言、气氛活跃。

通过本次活动,加深孩子们对校园欺凌的认识,提高孩子们的防范意识,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同时也引导孩子们审视法律,潜移默化地向孩子们渗透了法律知识和法治理念,弘扬了法治精神,激励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的蓝天。(夏雪)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