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沿河政务中心:“盯事在线”平台服务企业群众“秋冬暖”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我为群众办实事】沿河政务中心:“盯事在线”平台服务企业群众“秋冬暖”

2021-11-05 10:3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以来,沿河县政务服务中心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充分利用“盯事在线”平台,聚焦群众企业办事堵、难、繁等问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分类出招,服务群众“秋冬暖”。

该中心将“盯事在线”平台与政务大厅导览服务窗口融合,收集线上线下接到企业和群众对办事难、堵、繁等问题反映,按照“办不了”“很难办”“不给办”“协调办”等四个类别进行分类登记,根据事项职责分工及时转派给进驻政务大厅有关部门窗口办理,并持续跟踪督办,直至办理结束。

“设立专窗”纾通堵。8月18日上午,正在不动产与契税综合服务窗口排队的县恒阳公司房产代办员李元敏,看到正在大厅巡视的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冉琴,急忙挤出队伍:“冉主任,我为了办这68户房的产证,已跑来政务大厅今天是第6天了,现在还不轮到我办,你们这个办事效率也太让人失望了喔,能否给我想个办法子?”

该中心主任冉琴马上将张一三叫到办公室,详细了解事情缘由,原来是张一三每天上班时间,她都早早地来到不动产与契税综合服务窗口排队办证,由于它是代表企业来办,办件比较多,为避免窗口人员集聚,窗口通常是优先把那些单个办不动产的群众的事项办了后,又才给恒阳公司的张一三办,这样一来,即便张一山一天来的早、来的勤,她一天可能只能办几件,或有时运气比较差的话,有时等一早上或一下午,一个件也办不到,因此,她等得火冒金星。了解情况后,该中心副主任冉琴当即联系不动产和税务窗口有关负责人经过沟通协商后,迅速提出了解决措施,并明确凡针对有公司来代理大量办件的情况下,要税务和不动产窗口将立即启动“企业服务专窗”,同时,要求住建,人社、市管部门结合日常办件实际情况,设立了“企业单位服务专窗”,切实解决办事企业群众“赌点”问题。

”容缺受理”解难题。该中心以全面深化改革为抓手,以“放管服”改革工作为切入点,进一步简化优化窗口服务,在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的基础上,通过与部门之间不断进行探索,就证明材料进行审查清理,并梳理出政务大厅各部门窗口可开展“容缺受理”的信用承行政许可事项344项,结合大厅审批实际,并制定了事项受理容缺信用承诺书,已分发到大有关部门窗口,全面开启了信用承+审批服务的“容缺受理”服务方式,更大程度地便企利民。截至目前,中心大厅共办理“容缺受理”服务事项457件,得到办事群众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通办业务“减跑动。今年,该中心在持续推动”全省通办“、深入推进“一窗通办”的改革基础上,加快推动”跨省通办“,探索推进“一证通办”、“一网通办”,主动对接有关部门按照事项办理特点,分别梳理“区域通办”、“一窗通办”一证通办、“一网通办” 事项清单。同时,详细了解我县群众劳务输入输出双向流向区域及办理高频事项特点,积极与浙江、广东、重庆等省市区县签订“跨省通办”协议,梳理“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努力实现了跨区域、跨部门、跨层级,减时限、减环节、减跑动“三跨三减”工作目标。截止目前,我县梳理“区域通办”事项清单318件,“跨省通办”事项清单323件,“一证通办”事项清单166件,“一网通办”事项清单265件,进一步提升了政务服务能力,降低了办事成本,方便了老百姓办事。

“陪同代办”暖民心。该中心积极探索“陪同服务”工作机制,再办事大厅配设“老年人服务专窗”“肢体障碍人士通道”,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并设置党员先锋岗,“帮办代办”服务,针对群众企业办事对找谁办、怎样办、去哪办不清楚的问题,该中心在政务大厅设置了无偿“帮办代办”窗口,为群众提供了沟通便捷的咨询服务、帮办代办平台。同时,积极引导群众企业优选网上自助申请办件,办事企业和群众不在需要排队等候,实行自助申请办理,切实改变了传统办件模式。自“陪同代办”窗口设立以来,该窗口共接受群众咨询服务15486人次,帮助群众网上申请办件4367件。

“盯事在线”平台的建立,中心可及时了解企业群众的办事需求,不断改进服务方式,创新工作举措、拓展服务内容,让大厅办事更快捷,服务企业群众更暖心。(冉小丽)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