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督查督办局创新推行建“三账”发“三单”盯紧“三个环节”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实效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市督查督办局创新推行建“三账”发“三单”盯紧“三个环节”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实效

2021-11-19 15:0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以来,铜仁市督查督办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推行建“三账”发“三单”盯紧“三个环节”,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高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一是建问题台账,发任务派遣单,盯紧责任压实环节。建立《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基层党组织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市督查督办局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台账表》,明确了方法举措、完成时限、责任人等,并下发任务派遣单至相关科室、相关单位和区县,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截至目前,该局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任务清单共29项、已完成25项;基层党组织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任务清单共10项、已完成8项;局机关为群众办实事共11项、已完成8项。

二是建推进台账,发工作提示单,盯紧工作落实环节。根据问题清单分别建立了《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台账》《基层党组织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台账》《市督查督办局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台账》,及时动态更新工作推进情况,盯紧各阶段时间节点,对临近未完成事项加强督促,并点对点下发《工作提示单》,督促相关单位、相关科室积极履职,加快问题办理进度。截至目前,共下发《工作提示单》8份,有力推动问题落实。

三是建负面台账,发约谈通知单,盯紧问题整改环节。强化督查结果运用,建立负面台账,针对推进较慢且超过3次下发工作提示单仍未整改到位的,对相关单位下发约谈通知单,对责任人进行约谈,将约谈情况纳入负面台账,作为年终绩效考核扣分依据,对工作推进滞后影响全市工作的将问题线索移交市纪委监委进行追责问责。如,该局实行建负面台账、发约谈通知单等措施后,高效推动局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涉及的“四网”平台反馈问题、长江中上游禁捕退捕后续保障政策落实、“十件民生实事”办理情况等事项落实。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