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冬日播种太子参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冬日播种太子参忙

2021-11-19 15:3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秋高气爽,在沿河自治县谯家镇猫阡村太子参种植基地,“铁牛”轰鸣,翻耕土地,80余名工人正在技术管理人员的现场指导下,抓住有利天气,忙着开沟、平整土地、施肥、播种,山间地头呈现一片繁忙景象。

DJI_0420

IMG_1023

由于太子参怕高温,在30℃以上的气温条件下便会停止生长发育,谯家镇猫阡村的气候非常有利于太子参生长。今年10月份,贵州百里画廊全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在该村流转了土地进行种植。

“我们公司在沿河县发展太子参大约有400多亩,现在是太子参种植最好时期,每天有大量的工人种植太子参,为了明年有一个更好的收成。”贵州百里画廊全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管理人员吴承运说道。

IMG_1037

IMG_1013

据了解,该太子参种植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形式发展,预计每亩产量在150至200公斤干品,按照目前市场价格,每亩收益9000至12000余元。

太子参目前已被卫生部确定列入“可用于保健食品的中药材名单”,太子参用途广,有提高免疫力,生津、补脾胃的作用,堪称难得的清补佳品,特别适宜婴幼儿食用。(张洪权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